狂暴白鸡熊(别放屁股了哥们)

又是摸鱼的一天,爽到

接稿25r/千字 图一乐!

我的提问箱有点空(*゚∀゚*)

请用评论砸死我罢!

禅院小玉,术式为暗影兵团

·陈小玉,但是禅院家

·成龙历险记x咒术回战x文豪野犬

·添加“禅院小玉”tag,善用屏蔽ᕕ( ᐛ )ᕗ

·我回来啦!

————————————————

08.疑点、真实身份


“我生气了。”


听上去像是某种可怕的报复行动即将开始一般,如果这句话只是从一个看起来很娇小的普通女孩子嘴里说出来,那大概不会有任何人会觉得害怕。


但显然,小玉并不属于“普通”的范畴。


……不,她此刻说不定也脱离了“人类”的范畴。


小玉的皮肤变成仿如恶鬼一般的青灰色,伤口瞬间愈合,黑色雾气托举着小玉慢慢漂浮而起,两面宿傩自然是比在场所有人都更加清楚小玉身上的变化究竟代表着什么。


他松开手,任由小玉离开他手臂可触及的范围,两只副眼感受到阔别已久的熟悉气息兴奋地睁开,他仿佛回到了千年之前的鼎盛时期,在那个时代,咒术师虽然比现在也强不了多少,但却存在咒术师更有意思,也是是咒术师三缄其口避而不谈的东西——


“影”


或者说——“暗影兵团”


任何一处黑暗之中都可能存在着它们的身影,或许单个暗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它们的可怕之处就在于接近无限的数量和各种各样的特殊能力,其中最让人防不胜防的便是不过半个巴掌大像是虫子一般的影,攻击手段是啃噬影子。


只要有光的地方,便会有影子。


影子一旦被啃噬掉,就会完全失去意识。


两面宿傩差点就中了招,那个时候他已经被吞掉了绝大部分的影子,身体机能大幅下降,完全陷入被动——那是他有史以来最狼狈的时刻,哪怕是被封印的时候也比不上那个时候。



【“我想,你应该还能继续吧?


女孩坐在影子兵的肩膀上,手掌托着下巴,看着他似笑非笑。


仅剩的一点可怜影子似乎在昭示着这场战斗的结果。


眼前的景象开始扭曲了。


但被一个小鬼如此挑衅还忍气吞声可不是他的风格。


“……哈,别得意得太早。”



两面宿傩几乎从来没有认可过谁,但那个掌控着暗影兵团的小女孩确实让他感到了惊喜——明明初见的时候,她已经从呼风唤雨的黑影女王变成了禅院家那个小子的式神


不过似乎也只是一个名头而已,她的力量并不为那小子所用。他叫什么来着……对了,禅院惠,他还算不错,比禅院家的其他咒术师好多了,那家族里全是一群酒囊饭袋,以为在“黑影女王”成为他们家主的式神之后,现在已经是咒术师的时代就理所当然的生出优越感——他们是真的忘了还是刻意遗忘了那个事实?


——在咒术兴起之前,是黑影兵团与妖怪大行其道。*


阴阳术和妖怪在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离世之后逐渐销声匿迹,而黑影兵团自那位“女王”出现之后也一改以往的恐怖作风,就像他们的名字那样变成了真正的影子,再没有听说过它们有什么行动。


地盘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收回爪牙,从人类的负面情绪中诞生的诅咒总算有了施展身手的机会,咒术师也遍地开花,由此才开启了咒术师的时代。


看伏黑惠他们一头雾水的样子,看来那些胆小如鼠的老东西是把有关“影”的资料全部藏起来了啊。


也就是说……就连五条悟也不知道小玉的本质。


如果让他知道了的话,会选择怎么处理小玉呢?小玉可远不如当年的乙骨忧太那么好控制,不如说,完全觉醒的她没有任何人能够控制。


有意思,真是太有意思了。


仿佛永无止境一般的斩击骤然停止。


虽然不知道两面宿傩为什么突然停止了攻击,但被折磨的一年级三人组和中岛敦终于有余裕把注意力投向小玉了。


小玉就像两面宿傩所预料的那样,连瞳孔都变成了赤红如血的颜色,从那双眼睛中折射出纯真的恶意——


“什么啊,讨人厌的家伙怎么还活着啊。”


在斩击止息之后一片死寂的空间里,【小玉】的声音清晰的回荡着。


不……那个漂浮在空中的鬼面女孩,真的还是小玉吗?


虎杖悠仁告诉自己不可以怀疑,要相信小玉能打败现在侵占了她身体的那个家伙,夺回控制权——因为他和两面宿傩就是这样。


即使【小玉】释放出了不容忽视的恶意,但却让他莫名的有种“得救了”的感觉。


【小玉】和两面宿傩显然是不同的,他们之间说不定还是敌人的关系。


那么现在他们面前的这个【小玉】又到底是谁呢?


认识两面宿傩,而且态度还这么嚣张,看她完全游刃有余的模样,说不定实力也不输于他……可如果千年之前真的有能和诅咒之王平起平坐的存在,五条老师不可能不告诉他们,书里面应该也会有所记载。


现在的情况……真的太诡异了。


对小玉来说也是如此。


精神与肉体产生严重的割裂,明明并没有被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入侵,但两边就是没办法同步上,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投影,小玉被困在由精神所构筑的放映厅里,拼命地抓挠着投影幕布,但却什么作用也起不到。


身体依旧在自顾自地行动,可除了不听她的使唤之外没有任何违和感,就好像……这是刻在身体上的“本能”一样。


所以小玉其实并没有感到不适,只是任谁突然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都会不安……而且,她很担心自己的同伴们。


但似乎,她的身体和精神同一个战线的,同样讨厌这个长得奇形怪状性格狂妄还会害人的家伙,而且似乎还能把他狠狠地揍一顿!


她最爱看这个了!


反正事情的走向正合她意,小玉摸了摸下巴然后往座位上一躺,决定开始看电影。


第一人称视角超真实动作片!还有比这更酷的事情吗!


这么想着,小玉的手边突然出现了一桶爆米花和一罐汽水。


没错!比看一部劲爆的动作片更酷的事情当然就是在看.片子的同时还有爆米花和汽水不限量供应!


在精神世界里不会有龙叔突然冒出来抢走她的零食,啰嗦着“小玉!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吃这些垃圾食品!”,也只有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才能过过嘴瘾了。


愤怒的火焰逐渐平息,看见同伴们身上出现那些凄惨恐怖的伤口,小玉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除了“让两面宿傩消失”之外什么想法也不剩。但


冷静下来之后,小玉突然觉得有些……害怕。


并不是害怕两面宿傩,小玉连恶魔都能打败,根本不会怕区区一个“诅咒之王”,她害怕的是“杀”这个字所代表的东西。


这算得上是小玉第一次想要杀掉谁。


她从来没有杀过人,也不会动这样的念头,老爹、龙叔、小蛇、帕克、布莱克警长……小玉身边的人很善良,他们教会了她如何在合理的范围内惩恶扬善,如何把坏蛋们痛揍一顿,如何把破坏规则的家伙绳之以法……唯独、也绝对不会教她怎么去“杀”。


但似乎……惠他们是抱着杀死对方的决心来战斗的。


因为所有人看着两面宿傩的眼神都是一样的。



……咒术师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


这里和小玉所到过的所有地方都不一样。


老爹很强,小玉认为自己也很强,龙叔虽然经常掉链子,但也总能帅气的撂倒敌人解决问题,所以他们一直都在赢 。


坏人被关进监狱,恶魔被打回地狱……一次又一次地拯救这个世界。


但在这里,也很强的悠仁、惠、野蔷薇、敦……却输得很惨。


小玉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人能流那么多血。


平常只是擦破一点皮老爹都会又心疼又生气的唠叨上好久,如果刚才她浑身是血的样子被老爹看到了的话,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好在,现在形势逆转了。


就算这里是不一样的,只要她足够强大的话,就没有问题了吧?


——把这家伙打倒,然后打包送给五条先生。


小玉并不想接受这里的规则。


思考只在一瞬间,在【小玉】说出那句挑衅意味十足的话语之后,两面宿傩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以他的性格来说这很奇怪,小玉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其他人却是大气儿不敢喘一下,谁知道这个肆意妄为阴晴不定的怪物会做些什么事儿出来。


两面宿傩居然露出了笑容:“真失礼啊,你现在的样子倒是和那个五条家的家伙有些相似,真倒人胃口。”


“五条”……?难道是在说五条老师吗?


不对,为什么两面宿傩这么冷静啊!


虎杖悠仁抓狂了,明明之前在领域里被他杀了那么多次!只是因为他嫌自己烦!!


“失礼的家伙是你吧。你明明知道我有多讨厌那个女人……果然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是最烦人的那一个。”


“两面宿傩。”


空气降至冰点。


……“女人”?!所以他们说的不是五条老师?!


小玉和其他人一样完全懵了,差点被爆米花呛到。


明明这是她自己的身体,为什么她什么都不知道啊!!


没有人能够回答小玉的问题,精神世界里只有她一个人,放映机只是尽责的投射着现实的每一幕,而现在总算到了动作片最精彩的那一刻——


极致的黑暗正在蔓延。


这次并非是从【小玉】的脚下开始,而是在她的头顶。


领域内明明很安静,却又好像传来无数的声音,那些黑色犹如污泥般的东西里有数不清的赤红光点闪烁着,它们将空间与时间一并吞噬,声与光也在狩猎的范围之内——仅仅是向它们投去目光,毛骨悚然的感觉便在全身肆意冲撞,那是源自本能的恐惧,是人类对于“末日”的最终想象。


仿佛一场避无可避的天灾正在降临。


唯独两面宿傩情绪高涨,肌肉绷紧,每一个细胞都染上战意。


怪物之间的争斗蓄势待发。


钉崎野蔷薇眉头紧锁,冷汗顺着额头滑落,其他人的情况也不太乐观。


这到底是……!


小玉当然想不到“自己”对同伴们造成了多大的精神冲击,她只是兴奋于马上就能痛揍两面宿傩一顿,对着面前的投影幕布比划了一阵上勾拳下勾拳,就好像自己真能打到他一样。


然而,变故陡生。


“倒霉啊↗啊↗啊→啊↘啊↓啊↗→↑↗↗!!!!!”


一阵极其突兀的凄惨哀嚎由远及近,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漆黑的天幕被突如其来的不知名东西划破了。


那个东西越来越大,直到显出了人的轮廓。


也就是说——


“唔啊啊啊啊有人从天上掉下来了!!快用你无敌的式神想想办法啊伏黑!!!”


“……吵死了!!我已经没有多少咒力了!”


刚才和两面宿傩的高强度短时战几乎耗光了所有咒力,召唤式神救人简直难如登天……伏黑惠咬牙,即使是燃烧生命,也得试一试才行!


但伏黑惠刚比出鵺的手影,就看到【小玉】向着那个人冲了过去。


小玉在听到那声的“倒霉”的时候就觉得很耳熟了,绝佳的视力让她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蓝色的上衣和棕褐色的长裤——错不了,那是龙叔!


为什么龙叔会掉下来啊!!怎么办!她现在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啊!!


小玉急的都快哭出来了,就在她祈祷着龙叔不要有事的时候,她看见自己飞了起来,稳稳地接住龙叔之后落地。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身体突然听指挥了,但是只要龙叔得救就是好事!


成龙只觉得天旋地转,恐高症让他手脚冰凉,感觉到好像被谁接住,他下意识的紧紧环住对方的脖子,缩在对方的怀里瑟瑟发抖。


等到呕吐欲和眩晕感消退之后他才慢慢睁开眼睛。


“谢……谢?”


眼前是一片红色。


……红色?


成龙眨了眨眼睛。


【小玉】也眨了眨眼睛。



——鬼、鬼啊!!!!!


成龙真希望自己刚才真的晕过去。



——————————————


把没有自保之力的普通人带出领域之外后,太宰治拉住了国木田独步。


“国木田,请在你的本子上写‘狗符咒’这几个字哦!”


“就算你说这个东西能够让人永生不死……我根本没办法相信啊!”


“什么嘛!国木田真是没用!”


“你这家伙……!!”


“算啦,我就勉为其难给愚笨无用的国木田实际演示一下好了。”


太宰治偏头躲过国木田独步挥来的拳头,扬起和寻常无异的轻挑笑容,把手枪上了膛。


“喂太宰,你要演示什么……喂!!!”


砰!


“嘶——”


太宰治捂住胸口,冷汗浸透脊背,内衬被他抓得皱成一团。


“呜哇——痛死啦——”


国木田独步觉得自己的脑子都快爆炸了,然而太宰治却还能笑得出来:“我……没事的,国木田。我说过了,‘狗符咒’的作用是‘永生不死’,是从很久以前就存在的力量……现在你理解了,快点……写下来就好。”




“不然……就来不及了。”



——————————————


“哎呀,我又不会吃了你,干嘛这么害怕嘛。”


压迫感又突然消失了。


五条悟笑眯眯地走向捂住嘴的老人,伸手将对方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掰开。


“说出来就什么事都没有啦。”


五条悟捏住了他的手腕。


“如果不说的话……我也不保证会发生什么事哦?”


用能将漏瑚的脑袋拧下来的力道钳住了他。


“啊啊啊啊啊——!!”


“你、你这个怪物!!和她一样是个怪物——!!”


咔擦。


“啊……不小心用了点力诶,真抱歉啊,老头子。”


五条悟的表情变得很恐怖。





——————————————


*古代霓虹有一段时间由暗影兵团统治是成龙历险记的原作设定哦!至于妖怪和晴明大家都懂啦!


从子供向欢乐冒险的片场到致郁向血浆片场,小玉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她必须学会下死手才行。


突然感觉小玉开大的时候很像暗之恶魔!


小玉和骨子哥不一样,小玉就是黑影女王,黑影女王就是小玉,烂橘子更怕她这种,而且手上有“黑影女王”的绝密资料,不可能会让小玉活下来,至于最后的结果嘛……当然是输的透彻了!


这章里面埋了一点点伏笔,或许说“铺垫”更恰当?总之,请期待接下来的剧情(ゝ∀・)



评论(239)

热度(2932)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